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lanzhou.gov.cn

强责任 铸诚信 保平安——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0年“讲诚信 保平安”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6-19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工作责任,严防各类储备事故和生产事故的发生,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6月12日下午举办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邀请甘肃政安消防培训中心张玉龙教官对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及应对火灾事故进行了系统培训。张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仓房库区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与检查、制度执行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视频资料,展示缺乏安全意识和消防常识的严重危害,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期间,开展现场互动,参训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交流与沟通,并在“安全诚信签名墙”签名。各区县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兰粮集团、四区粮油购销公司、市属粮食企业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会上,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辉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吸取6月11日中储粮兰州直属库26号库房维修改造工程施工人员伤亡事故的教训,居安思危,跨前一步做工作,全面排查梳理储备安全和生产安全隐患苗头,采取果断有力措施,严加治理,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三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逐级靠实责任,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遗漏,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