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lanzhou.gov.cn

坚守初心使命 全民惜粮爱粮 融合发展共建 共庆党的生日——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第二、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0年6月23日,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第二、四党支部联合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5街区社区、兰化26街区社区党员赴花庄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围绕“党建引领、融合共治”模式,共同开展了“坚守初心使命 全民惜粮爱粮·融合发展共建 共庆党的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花庄粮食储备库是省、市储备粮承储企业,是政府调控粮食市场和应急保供的重要载体,也是传承储粮人艰苦奋斗、保卫国家粮食安全的“红色精神驿站”。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观看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制作的粮食宣传片,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进一步树立了爱粮节粮的理念。工作人员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按照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筹部署,在稳需保供、稳市平价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实地观摩了粮库信息化管理、智能化运作、科学化保粮的工作流程。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参观感受到粮食行业“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米”的实干与担当精神,一致表示:今后要更加爱粮惜粮,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交流学习,还是一次党性教育,更是一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让全体党员充分体会到了粮食作为国家战略应急物资的重要意义和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切感受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真谛。同时,通过加强与包抓社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促,进一步激发共建合作活力,为“支部融合发展,党建提升水平”理清了工作思路、树立了工作理念、积累了工作经验,形成了党建工作互联互动、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