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lanzhou.gov.cn

市粮食和储备局赴横沟村开展党建帮扶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浏览次数: 字号:[ ]

七一前夕,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盛泉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和市粮食稽查支队、兰粮集团、兰州轶锋鑫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扶贫点永登县坪城乡横沟村,与县、乡负责同志座谈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


在听取坪城乡党委政府、横沟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后,杨局长对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在扶贫工作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苦表示慰问。并代表帮扶单位表示将尽全力支持配合横沟村的脱贫工作,与责任主体统一目标、统一行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就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杨局长强调:一是要耐心细致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工作。各帮扶责任人要扑下身子、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对口帮扶贫困户,对标“两不秋三保障”和脱贫攻坚普查指标、贫困退出验收和国家成效考核标准,一户一户过筛子,一条一条查漏补缺,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情换情、心唤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二是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以百折不挠的坚韧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下决心解决好发展集体产业的难题,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制订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壮大集体经济,建立长效扶贫机制。三是要以管用务实之举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文章。紧紧围绕乡村“五个振兴”,把脱贫攻坚形成的一系列发展成果、制度成果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相互促进。四是要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团结村里各民族群众,同心同力,一起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座谈会后,杨局长一行对横沟村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老党员、39户生活困难群众,逐家逐户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永登县副县长徐生田和坪城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慰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