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lanzhou.gov.cn

中共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中共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于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


该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一个加强营,在谢晋元的指挥下,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进攻达四天四夜的英勇事迹,呈现出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八百壮士的英勇形象,追忆和缅怀为国家和民族牺牲的英雄,展现了英勇抗战、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和保家卫国、舍生取义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2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自己被中国军人为了唤醒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也深深被那些在被压迫的殖民生活中作出努力和贡献的中国人民群众而感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的本领,为服务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西部粮都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